既来之则安之

立春

晴光圈太冷,决定自己产粮。极度ooc,无逻辑、无文笔。



  “安倍晴明去哪儿了?怎么一转身人就不见了。”一个穿着白色狩衣的高个青年问。

  “保宪师兄,我们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两个十岁左右的孩子面面相觑道。

  “这小子怎么这个时候玩失踪,却可是在源氏族地里。你们怎么也不看着他点?”

  “对不起师兄。”

  “算了算了,赶快去找找,不要让他在人家家里乱逛。”

  “是师兄。”

  然而在贺茂保宪走远后,两个孩童却嘀嘀咕咕着,“真是的!师兄怎么那么关心那个妖怪。”

  “没办法!人家父亲跟老师关系好,而且天赋也高。”一个孩童阴阳怪气的说道。

  “呸!谁知道他用的是灵力还是妖力,那家伙跟我们根本就不一样,明明是一个狐妖的孩子。老师却还那么看重他。”另一个不满的说。

  “而且都怪他到处乱跑,害得我们这么冷的天还要去找他。”

  “诶,要不我说我们不要去找算了他。”

  “可是我们不去找他,万一他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没问题。这你可是阴阳师大族源氏的地盘。怎么可能会有危险?而且如果他真的因为会四处乱跑出了什么事,那也只能怪他自己是个妖怪,待在阴阳师的地盘当然会有危险。关我们什么事?”

  “你说的也有道理,那我们就不用这么冷的天出门去找那妖怪了。”

  “啊,好无聊啊!”安倍晴明边走边想着,“老师跟人家族长聊天,把我们带上干什么。还不许我们到处乱跑,真是太无聊了!我才不要跟他两个讨厌的家伙待在一块儿呢。”想到最后,安倍晴明却自嘲的笑了笑。“我们不一样。人和妖怪不一样。”

  “不过,真的好冷呐!”,安倍晴明看着树枝上的雪想着:“明明都已经快到春天了,却又突然下了一场雪。”突然他的目光被一抹红色吸引住了,“那什么?”他想着“红梅?”

他好奇地向前走了几步,突然一把木刀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你不是源氏的人。”一个年纪看起来跟他差不多的少年用木刀指着他说道。“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源氏的地盘上?”

  被人指着鼻子质问,安倍晴明却不慌不忙地打量着对方。拿刀指着他的少年年纪看起来跟他差不多大,白色长发用黑色的带子系着,额前的头发却有一抹红色,这大概就是安倍晴明之前看到的“红梅”。天很冷,可他穿的却非常的单薄,一副武士的打扮,衣服虽然朴素但面料却非常精贵。

  安倍晴明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他笑着说“源赖光公子,你好!我是安倍晴明,跟着老师一起来源氏拜会。因为无聊,不是,因为好奇所以出来逛逛,没想到惊扰到你了。”

源赖光对安倍晴明讨好般的笑容视若无睹“你认识我?”他依旧冷着一张脸问道,可紧邹的眉却松开了。

  “不认识。”安倍晴明如实回答道,“但老师说过不久我们就是同窗了。”

父亲确实因为为了和其他的阴阳师家族打好关系,打算把我送到我贺茂家忠行先生门下去学习一段时间,看来他说的应该是真的。源赖光的脸色彻底缓和了过来,他同样也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的少年。面前这位天才少年他也确实早有耳闻,只是没想到百闻不如一见。这个人居然如此——不着调。

  而安倍晴明看到眼前的人脸色缓和下来,立刻顺着杆往上爬。“你家好大,我走了好久都没有看到人。而且这天好冷啊!可以请赖光公子帮帮忙吗?”安倍晴明故意用可怜兮兮的语气说道。

  源赖光一边暗骂偷懒的吓人一边把人请进院子。“抱歉,是我顾虑不周。请进。”

而安倍晴明登堂入室后,虽然乖乖地坐在原地裹着源赖光的外套,可眼睛却滴溜溜地四处打量着。源赖光把热好的茶递到安倍晴明手里“我不喜欢有下人伺候,所以这附近下人不多,害你是迷路受凉了。”不过还是有人偷懒了,否则怎么可能一个人都遇不上。源赖光暗暗的想到回头跟哥哥说一声,让哥哥好好惩罚一下这些偷懒的家伙。可惜单纯的少年不知道安倍晴明之所以一个人都没遇到,是因为他专门挑的人少的地方走,甚至专门躲着人走。

安倍晴明笑的眉眼弯弯的回答道“我没那么容易着凉,你别担心。我……咦,那是什么?”

  “没什么,我练习用的符咒罢了。”源赖光慌慌忙忙的把桌旁的东西收好。

  “对了,你不是武士吗?怎么还在学习阴阳术?忙得过来吗?”安倍晴明好奇地看着对方。

  “那当然我们源氏身为京都第一阴阳师世家,不仅要修行武术,还要修炼阴阳术。”源赖光说着不禁自豪地翘起嘴角。

  “是吗?真厉害呀!”安倍晴明笑得更加灿烂了,“你的符咒可以借我看看吗?”

  “可以。”源赖光有些不好意思地把符咒递给安倍晴明,“我还在练习阶段,画得还不是很好。”

  “唔,源氏的符咒感觉和我以往见到的不一样,你们的符咒好像攻击性更强一点。做了一些细微的改变,操纵起来难道不会更困难吗?”安倍晴明接过符咒仔细观察起来。

  “操纵起来确实有些困难,但是威力更大,只要有实力做到一击必中那就不成问题。”源赖光不禁坐直了身子,开始正视安倍晴明,对方居然在第一次见到源氏的符咒就查别出了细微的差别,而且还是他练习使用的符咒。“我记得贺茂家的家的符咒好像是更注重这种成功的可能性。”

  “没错,老师使用符咒确实是有这样的习惯。”安倍晴明轻轻拉了拉源赖光的衣袖,“你看如果我们把这里改一下,多加两个印记,会不会让成功的可能性更大,威力也不会改变。”

  “我看看。”源赖光下意识地靠近安倍晴明,以便更方便观察他手中符咒。“可是多加两个印记速度就会变慢。也不利于成功发挥。”

  “但我们可以自己加快结印的速度。”

  “可是结印的速度一旦变快,成功的可能性也会变小。以我们现在的实力难以发挥出符咒全部的威力。”

  “这可不一定,不然我们比一比。”安倍清明看着有些犹豫的源赖光,狡猾的转了转眼珠子又重新开口道,“源赖光公子该不会不敢吧?”

  “谁说我不敢?”心高气傲的源氏公子还没有接受过谁这样的挑衅,“你说吧,怎么比?”

  “这个嘛……”安倍晴明看到雪地里觅食的鸟儿突然有了主意。“我们就在这个院子里,同样的时间,同样的符咒,比比看谁捉到的鸟儿更多,怎么样?”

  “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源赖光说着站起了身,“等等,你还没有告诉我,如果赢了的人有什么好处呢?”“你还要好处?!”源赖光不禁瞪大的眼。

  “当然。”安倍晴明笑得灿烂,狐狸可不做对自己没好处的事,即使是他自己想要面前这位少年陪他玩儿。“怎么,你不敢答应了?”

  “谁说的。说吧,有什么条件?”源赖光邹着眉,很不满安倍晴明轻视自己。

  “这个嘛,我暂时也没想到,这样吧!输了的人答应赢了的人一个要求怎么样?”安倍晴明笑着说,“希望赖光公子可不要提什么过分的要求哦。”

  “好,一言为定。”源赖光笑着扬起了下巴,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踏进了一只狐狸的圈套。

  “好,我们现在就开始比赛。”安倍晴明满意的笑了。如果安倍晴明真的有狐狸尾巴和耳朵的话,那么源赖光一定会看到到他的耳朵和尾巴正在欢快的摇摆。

  “第九只。”源赖光满意的把被符咒击晕的鸟拿绳子栓起来,同时暗暗的观察着在旁边安倍晴明的情况。安倍晴明把一些符咒埋在自己的范围四周,然后用剩下的符咒攻击无辜的小鸟。源赖光看到安倍晴明的布置,不仅笑到,难道他认为那些机灵的鸟儿会自己往符咒上跑吗?这样想着源赖光不再关注安倍晴明的情况,专心致志做自己手中的事。

  “赖光、赖光,时间已经结束了,你那捉到了多少?”安倍晴明欢快的儿问源赖光。

  “不要叫那么亲热。我这里一共12只。你呢?安倍晴明你捉到了多少?”源赖光不禁得意地问安倍晴明,觉得自己已经胜券在握了。

  “我一共捉到了20只。”安倍晴明开心的跳了起来,“看来是我赢了呢。”

  “20只?怎么可能你布置完周围,怎么可能还剩那么多符咒?”源赖光觉得不可思议。

  “是真的,不信你数数看。”安倍晴明得意地笑了起来。

源赖光细细的数了三遍,发现真的像安倍晴明说的一样,一共有20只。“怎么可能?难不成那些鸟不怕人了,自己往符咒上跳。”

  “也许那些鸟就真的喜欢往我的符咒上跳呢。”安倍晴明站在源赖光身后笑着回答他的问题。他当然不会告诉源赖光,自己逞源赖光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把桌上的点心屑撒在雪地里,那些饿慌了的鸟儿自然会自己往符咒上跑,他只需要看准时机使用符咒就行了。之后用符咒攻击那些鸟,也只是为了麻痹源赖光而已。

  “好吧,虽然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法子,看来是你赢了。说吧,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虽然不明白安倍晴明到底使用了什么方法,但他确实赢了自己。

  “这个我也还没想好。等下次吧,等我想到了之后再告诉你。”

  “你可不要让我等太久。”源赖光不满的对安倍晴明说道。

  “放心放心,应该不会太久的吧。应该?”安倍晴明说着自己也不确定要想多久。其实他提出这个要求,只是想让眼前的少年能更好地记住自己,并不是真的想要他帮助自己做什么。毕竟对方在明显知道他是白狐之子却没有表现出厌恶,反而陪他玩了一下午。

  “行了,快进屋吧!天快黑了,待会儿就更冷了。”源赖光察觉到对方不知道为什么情绪一下子低落下来,可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只好好僵硬地转开话题。“在外面待了一下午了,你也不嫌冷,快进屋。”源赖光拉起安倍晴明的手向屋里走去。

  “那你呢?你也在外面呆了一下午了,你不冷吗?”安倍晴明看着源赖光拉着他的手,又笑了起来。“我是武士,武士才不怕冷呢。”源赖光说着自豪地挺了挺胸。“是吗?真好啊,我可超怕冷的。”安倍晴明说着拽紧了源赖光的手。其实源赖光也很怕冷,可是他总不可能在新结交的小伙伴面前表现出来吧。

  “那你可得好好锻炼身体,这样才能不怕冷。”可惜的是源赖光不知道,然后他拉着的人并不是什么安稳的主儿,而是一位上树逗鸟下河摸鱼无一不精的人。

安倍晴明听出源赖光话中关心他的意味后笑的更开心了,“嗯,你说得对。”

  “赖光、赖光,你看看这个咒法。挺简单的呀,为什么好像每本基础术式书上都有?”“也许他就是起一个新手练习的作用吧。”“你看这个。明明是主要运用于腿部的法术,可是灵力聚集于胸口的话更能成功运行。”“所以这个中间部分果然不能简化掉呢。”“对呀,就像你看这个……”一个下午的时间已经足够两个少年熟识彼此了。可他们很显然忘记了什么。

  “怎么样找到晴明了吗?”“对不起,师兄还没找到。”“那臭小子到底跑哪儿去了?”

评论(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