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来之则安之

立春 2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烂的文笔会有2。总之谢谢大家的喜欢。


————————————————————

“知道错了吗?”

  “对不起,师兄。”

  “你怎么这么喜欢到处乱跑?我们找了你半天也没找着。”

  “没关系,师兄。我福大命大不会有事的。”

  “还顶嘴。还好你这次迷路遇到了人家源家二公子,才没出什么事。不然有你好受的!”

  “嘻嘻,我知道了,师兄别生气嘛!”

  “我跟你说正经的,别笑了,问你知道错哪了吗?”

  “你们在人家家里吵什么呢?”贺茂忠行面带不悦的走了进来。

  “师傅!晴明他到处乱跑,师兄是在教训他呢。”一直安静地立在一旁看安倍晴明挨训的了两个孩子,立刻向贺茂忠行告状。“我们找了他半天都没找到。”

  找了他半天,我和安倍晴明在院子里待了一下午,没看到有什么人来找他呀。就算我身边没有人伺候,可有人来我院子附近也该有人来通知我一声。一个安倍晴明可以说是意外,可这两个人……源赖光想着赶在贺茂忠行开口前先敲了敲门。

  “啊,是谁呀?赶快请进。”不忍心看安倍晴明被责罚的贺茂保宪立刻打开了门。“原来是源小公子啊,不知来我们这里有何贵干?”

  “保宪前辈。忠行先生。”源赖光进门先恭恭敬敬地行了礼,然后才开口道:“是我处事不周,待客不周到。我留安倍晴明在我院中一起研习阴阳术,却忘记请人通知诸位。让诸位担心了,是我的不是。家兄已经教训过了,故特此前来陪罪。”

  “无事,是我这徒儿顽劣,打扰到你了。”得知安倍晴明不是故意乱跑,贺茂忠行的脸色缓和了下来。也幸好他不知道安倍晴明其实就是故意的。“晴明,你下次与友人相约应当事先告知,免得让人担忧。”

  “是,师傅。晴明记下了。”安倍晴明表面上恭恭敬敬的挨训,其实偷偷地向源赖光做了一个鬼脸,示意他安心。

  “好了,现在和你的朋友告别吧!我们该回去了。”说着贺茂忠行示意贺茂保宪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赖光,我要走了。下次再来找你玩。”安倍晴明笑着拉着源赖光的手。

  “我说你可长点心。今天下午除了你以外,可没有人来过我的院子,那两个家伙好像跟你有些不对付。”原来光有些担忧地对安倍晴明说。

   这是当然他们看我不顺眼很久了。安倍晴明心里跟明镜一样清楚,可他面上却显得十分惊讶,“什么他们没有来找我吗?”说完安倍晴明故意露出了受伤的神情。

  “你放心,不久我也要去贺茂忠行先生名下修行。到时候我帮你对付他们,就没有人可以欺负你了。”源赖光安慰的晃了晃安倍晴明的手。

  不用你出手我也可以对付他们。“那赖光你可要快点来哦!”安倍晴明面上却可怜兮兮的说道。

  “晴明,还没说完话吗?快点我们要走啦!”贺茂保宪在不远处招呼着。

  “师兄!我这就来。”安倍晴明说着抱了抱源赖光说:“赖光你可要快点来找我玩哦。”

  “你才是,要照顾好自己。”源赖光也拍了拍安倍晴明的背,用行动安慰受伤的小伙伴。因为姿势原因,他没有看到笑得一脸灿烂的安倍晴明。

  “赖光我走啦,再见!”

  “再见!路上小心。”

  目送安倍晴明等人远去后,源赖光才转身返回屋内,发现哥哥源赖康已经在屋里等着自己了。“哥哥!你怎么来了?”源赖光高兴地向哥哥走过去。“没事儿哥哥就不能来看你了。”原来康一边笑着一边把灯芯挑亮一点,“听说赖光今天交到新朋友了。”

  “没错,安倍晴明在阴阳术上真的很厉害,困扰了我很久的问题,他一下子就能看出来。”源赖光一边回忆下今下午与安倍晴明的相处,一边说道:“虽然运气挺好的,可惜人好像有点笨、有点呆。”连别人针对他都不知道。

  “是吗?”源赖康愣了愣,怎么感觉弟弟口中的安倍晴明和好友保宪向自己吐槽的小魔王安倍晴明差这么多呢?

  “真可惜,安倍晴明这次居然没有被老师挨骂。”今日和安倍晴明一起去源氏的两位孩子拿着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边走一边抱怨着。“他运气也太好了吧,那位源氏的小公子也帮着他说话。”一个孩子不满的说。“算了,反正咱们还有下次机会收拾他。”另一个安慰他道:“幸运的是他们不知道我们今天说了谎。”

  “这倒是……只是可惜了这个机会。难得那只狐妖有把柄,可以让老师收拾他。”

  “还会有机会的……”这时一阵大风吹来,吹走了他们手中的作业吹。

  “遭了!这些作业还没有给老师看呢。”

  “快!快跟上!”两个人慌忙地跟着飞舞的纸张。幸运的是试卷没有飞多久就被一棵大树拦下。

  “终于追上了!还好没有掉到水里。”“那里有梯子,我们赶快上树把作业拿下来吧。”两个少年靠着梯子爬上树,“太好了!拿到了。”

  “真的,那我们赶快下去吧……梯子呢?”

  两个少年回头却发现梯子不见了。正在两个少年焦心如何下去时,安倍晴明站在远处静静地看着这一幕,心想:放心,一个时辰后会有仆人来这个院子,到时你们就可以下来了。然后转身离去了。

  “晴明已经很晚了,你赶快回去休息吧。”贺茂保宪把安倍晴明送到院子旁。

  “那我就先回去睡觉了,师兄也早点休息。”安倍晴明对师兄挥了挥手,乖乖地向院子里走去。

  就在安倍晴明走到一半时。一只手突然伸了出来,狠狠地推向安倍晴明。安倍晴明仿佛身后长了眼睛似的,轻轻松松的往旁边一闪就躲过了攻击,反倒是凶手没有意料到,反而摔了一跤。来人正是先前被安倍晴明困在树上的两个孩子。

  安倍晴明早就意识到有人在他的院子里恭候多时了,他只是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

  “不知二位现在来找我有何贵干?”安倍晴明不怒反笑的看见两个人说。

  见事情败露,另一个躲在暗处的孩子也跑了出来,把地上的孩子扶起来。“呵,安倍晴明,你少得意,总有一天我们会让你好看!”

  安倍晴明听完也收起了笑容,神色暗淡的问道:“我是真的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这么讨厌我。” 

  “哼,讨厌你还需要理由吗?”一开始出手的那个孩子把身上的灰拍干净后回答安倍晴明道:“明明一天到晚没有认真听课,四处偷鸡摸狗,老师却更喜欢你。功课居然也是按时完成了的,你肯定是用了什么卑鄙的手段,不!你肯定是用了什么妖术!”

  “就是你知道这次去源氏学习参观的机会有多难得吗?我们费了好多心思才讨好老师和师兄肯带上我们,而你轻轻松松就可以得到这个机会,凭什么?”另一个孩子附和道。

  “所以这就是你们暗害其他同学并且栽赃我的理由吗?”安倍清明冷冷的回道。

   两个孩子仿佛被人捏住了嗓子一般说不出话来,涨红了脸。“那又怎样?你这个妖怪根本就不明白!”一个孩子气急败坏的说道。“你个半妖,不!你个妖怪跟我们根本就不一样,你当然不会明白。”

  “就,就是你以为其他同学就没有在陷害你的这件事上出力吗?我们看你不爽很久了。”

  “你不要以为今天源氏的公子帮你说话就是想和你成为朋友,他只是同情你。还没有认清你的真面目而已。”

  安倍晴明没有理会他们的叫骂声,转身离开了。他回屋躺在床上,把自己圈成一团想着:明明已经快到春天了,怎么还这么冷啊?

  半个月后,源赖光和一众阴阳师子弟或是有天赋的孩子一起进入贺茂忠行门下修行。

  “赖光,这里。”安倍晴明开心地向源赖光打招呼。源赖光看到安倍晴明也露出了一丝笑容,他礼貌地拒绝了一旁人同行的邀请,向安倍晴明走来。

  安倍晴明笑的更开心了,热情的帮源赖光搬东西:“嗯,赖光你只有一个人?没有带侍从吗?”安倍晴明说着眼神瞟向其他被侍从簇拥着的贵族。

  “没必要,我不喜欢有人伺候。”源赖光说着把行李分给安倍晴明一半:“有些事情还是要亲力亲为才好。”

  安倍晴明有些吃力的和抱着行李:“你说的也有道理。”

  源赖光有些好笑地看着抱着行李有些吃力的安倍晴明伸手帮他又分担了一些:“老师说这一批学子众多,要求两人一间房子,你知道哪里还有空的房子吗?”

  “诶,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和我一起住啊。我的房间还有空。”安倍晴明开心的回答源赖光。

  你在贺茂家待了这么久都是一个人吗?源赖光一想到安倍晴明那日落寞的神情,把将出口的话又吞了下去。他笑了笑说道:“带路吧!”

  “赖光、赖光,把书放这里吧。和我的放一起。”

  “和你放一起,你也不担心弄混了。”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都写的有名字。”

  “这么有活力的话就去帮我铺床,不要在这捣乱。”

  “好的,源公子。”

  “还添乱!赶快干活。”

  “是是,别生气嘛!”

  “好了,都休息的差不多了。我去给负责的师兄说一声房间安排,然后你就带我去这附近逛逛吧。”“没问题,你可要快点回来啊。”“放心吧,又不是去干什么大事。不会耽误多少时间的。”

  “赖光要和晴明好好相处哦。”贺茂保宪笑着对源赖光说,提笔把两个人的名字写在一起。

  “好的,师兄。”源赖光恭恭敬敬地对贺茂保宪说道:“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玩的开心啊!”贺茂保宪挥了挥手。

  赶快回去吧,免得那家伙等久了。源赖光勾起了嘴角向前走去。“请,请问你就是和安倍晴明一个房间的那位同学吗?”这时一个人出现在源赖光的面前。

  “请问你是?”源赖光疑惑的问道。

  “你是新来的,所以你不知道。”那个人一边说一边四下看了看,“每一个和安倍晴明住一个房的人,都呆不了多久就要求换房间。听说他是个妖怪,会妖术。每一个靠近他的人都不会有好事发生。”

  “哦,那请问具体发生过什么吗?”源赖光面无表情的问道,突然想起了安倍晴明那只有一个人的房间里落了灰的风筝。

  “这,这个……”那个人仿佛被噎住了,说不出话来。

  源赖光看到这个人这副模样,心中也早已明白。“我还有事,先告辞了。”说罢,转身就走。

  “唉……”那个人看见源赖光要走也有些着急,咬牙说道:“他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用妖术蛊惑人心的妖怪。你最好不要靠近他。”

  “不学无术。呵!”听到这个词,源赖光想起了在房间里看到的安倍晴明那些写满了笔记的书本。书本内容很多很杂,却写满了各种笔记见解,足以看出读者是下了功夫的。

  源赖光转身冷冷的看着那个人:“我觉得在说别人不学无术数这种话之前,最好还是让自己的肚子里有点东西。不知明天的测试,阁下是否做好了准备?”看到那个人面色慌张,源赖光继续冷冷的说道:“更何况说到蛊惑人心的本事,我觉得安倍晴明那个笨蛋还不如阁下有能耐呢!”说完不再看那个人的神色,转身离开了。

  那个人看到远去的源赖光不甘的吼道:“他就是个妖怪,他更我们不一样,你早晚会看明白的。”而源赖光并没有理会那人不甘的怒吼,加快脚步离开了。

  走出院外,他却发现有一个人早就等在院门口。“晴明,你怎么在这儿?”源赖光有些惊讶的走向安倍晴明,去发现安倍晴明脸色苍白。

  “晴明你没事吧?”安倍晴明却没有回应源赖光的关心,反问道:“赖光你是怎么看我的呢?你也认为我们不一样吗?”

  “说什么傻话。”源赖光上前抓住安倍晴明的手,却惊讶地发现安倍晴明的手和他的脸色一样冰凉,“当然不一样了,你这是废话吗?”

  “哎!”收到和预想中不一样的答案,安倍晴明惊讶的抬起了头。

  “我问你,你觉得我身为阴阳师世家的人分不清妖力和灵力吗?”源赖光问道。

  “当然不是。”安倍晴明回答道。

  “那我再问你,你现在在贺茂府学习的是阴阳术还是妖术?”源赖光又开口问道。

  “既然是阴阳术。”安倍晴明笑着回答的。

  “这不就结了,再说人和人之间本来就不一样。”源赖光把安倍晴明的手握在手里,希望可以让对方的手变得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温暖。“还是说你觉得我和刚才那个蛊惑人心的家伙是一样的。”

  “不是。”安倍晴明笑着抓紧了源赖光的手,“谢谢你,赖光。”

  “哼!我才不是故意帮你,我只是看你愁眉苦脸的样子不顺眼而已。”源赖光偏开了头,却没想到正好让对方捕捉到自己通红的耳尖。

  “真好啊……赖光”安倍晴明紧紧的盯着对方。

  “什,什么真好啊?”源赖光有些狼狈的错开对方的视线。

  安倍晴明看着脸色更加通红的源赖光决定不再继续调戏对方,他将目光转移到到含苞待放的树枝上,回答道:“春天到了,真好啊!”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